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欢迎您!   |   OA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收藏本站

业务工作

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工作

我院成功中标靖安县特色旅游文化村设计项目

2023-08-14

近日,我院中标靖安县特色旅游文化村设计项目

靖安县特色旅游文化村项目位于靖安县仁首镇大团村,现有雷家与水垅两大中国传统村落,整体呈现“两村联一水,良田傍村郭”的空间格局。

我院乡建所设计团队深入现场调研后发现村庄:文化缺失—无法形成清晰而醒目的形象定位;空间受限—古村内部空间狭小;市场竞争弱—两大古村分开两地,且相比区域古村规模较小、年代较浅等问题。

为了让古村保护与利用并重,产业先行,真正让古村“活起来”,设计团队深挖地域文化,助推古村焕新升级,让文化可看观可触可感,以“产品市场化”为需求,协同运营前置,打破文旅设计运营脱节问题。

项目设计提炼“古民居、古树、红军标语、保家楼、畲族”五大关键资源,提出以本地特色“畲族文化”为核心,聚焦青年及亲子客群和沉浸式体验的策略,打造集古村游览、民俗体验、山水人文景观、休闲娱乐、旅行度假、山地运动、夜游演艺、亲子游乐研学、茶产业及畲族文化于一体的畲乡生活文旅度假小镇。具体包括:

雷家古村—传统文化活态体验地。

美畲部落—畲族文化沉浸式游览体验地。

水垅古村—慢时光休闲体验地。通过对三地古建的发掘、保护与修缮与水街商业打造,再现古村风貌与文化。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青山湖北校区   邮编:330047   电话:0791-8830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