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欢迎您!   |   OA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收藏本站
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单位概况>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

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概况


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创办于1963年,是全国高校中较早成立的甲级(综合)设计院之一,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依托于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具有深厚广博的学术、科研和人才资源优势,作为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艺术设计学、环境设计、园林景观、工程管理、工程力学、给水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安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旅游管理、生态学等多学科专业的产学研和人才培养基地,秉承“产学研创、实博笃新”的办院宗旨和“厚德守正、爱院荣校”文化理念,为全省建筑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做出了重要贡献,建筑及规划设计水平在省内名列前茅。

现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含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设施工程设计相应范围的甲级专项工程设计业务);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市政行业(道路工程)专业甲级资质;市政行业设计(给水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乙级资质;人防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电力工程设计(送电、变电、新能源发电乙级资质;林业调查规划设计丙级资质;施工图综合审查一类资质(含超高限审查);工程检测资质等。并具有与资质所对应的全过程咨询及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能力。是中国建筑学会理事、江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现有设计所8个,研究所(中心)13个,若干教授设计团队或资深教授工作室。现有设计与管理人员520余人,其中,具有国家执业注册建筑师、注册规划师、注册结构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注册造价师等注册人员以及具有高级以上职称的人员共计130余人。

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人才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置完善。依靠自身实力和学校建筑、规划、艺术、环境等学科人才技术优势,重视设计实践与理论研究、工程技术与艺术创新相结合,注重业主利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发挥,以高质量的设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与好评。近年来在省内外承担了大量有影响的建设与工程设计和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在历届优秀建筑设计评选中获得多项国家、部、省级优秀设计奖、优质工程奖及科技成果奖。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获得3A信用评级。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青山湖北校区   邮编:330047   电话:0791-8830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