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欢迎您!   |   OA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多家主流媒体聚焦王雨教授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2019-03-01

掌声,因内心敬仰而响起;泪水,因心灵触动而滑落。

  2月28日下午,南昌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王雨教授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近4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王雨教授的先进事迹,他们或许曾在报纸上读过王雨的感人事迹,但在现场听当事人讲述,心灵再一次被深深地打动。

  2014年12月,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王雨教授放弃香港理工大学终身教职和舒适的生活,加入南昌大学,将个人的追求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用追逐梦想的脚步丈量科技兴国的道路,用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服务老区人民。然而,2018年9月9日,王雨教授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走完了自己短暂而又绚烂的50年。

  师生们首先通过观看《用生命诠释海归学者的时代担当》主题宣传视频,共同缅怀王雨教授。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费林峰、周杨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舒龙龙、人文学院副院长罗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洲洋等5名报告团成员,从家国情怀、事业情怀、仁者情怀、超然情怀、师者情怀等五个角度生动诠释了王雨教授的优秀品质与先进事迹。随着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王雨的人物形象逐渐立体起来,他丰富而深邃的精神世界撞击着人们的心灵。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王雨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在场的广大师生深受感动、教育和鼓舞。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材料174班的段小柳告诉记者:“王雨教授最让我感动的是他的那份事业情怀,为了工作,为了材料事业,他无私、忘我奉献。‘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受启发,新学期伊始,我要学习王雨教授的精神,扎扎实实学好知识,做好实验,像他一样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廖霞霞说:“报告会让我回忆起过去与王雨教授共事的点点滴滴,他的英年早逝,令人痛心。我将在王雨精神的激励下,继续潜心教学、科研,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你爱国奋斗的人生,也许这样阐释着情怀从哪里来,它传承着以德为先的高远,它彰显着济世安民的中国气派……”聆听了报告后,南昌大学副书记黄恩华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致情怀——献给“三爱”教授王雨先生》的原创诗歌,表达了对王雨教授英年早逝的沉痛惋惜、对王雨教授高尚精神和情怀的礼赞。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结束了,带给人们的感动、留给人们的思索却没有停止,难忘的开学第一课必将帮助广大学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点击媒体名称查看原文:新华社新华社2人民网江西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网中国网手机江西网江西新闻网


  


  • 责任编辑:许航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青山湖北校区   邮编:330047   电话:0791-8830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