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欢迎您!   |   OA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我校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5

  

  本网讯(记者许航、李静)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我校师生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了解两会动态,关注“两会”热点,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部省合建办)负责人彭迪云 :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较往年的表述,其不同在于“更加”“更有”,这对我们教育战线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如何使南昌大学的教育“更有质量”?我认为,要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育人为本,服务需求,协同推进,开放提升,以“双一流”建设与部省合建为重要抓手,强力打造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平台和一流服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教育强国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工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游伟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对2018年成就、2019年目标及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阐述,让我们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新一年肩负的使命与职责。作为一名学工干部,我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遵循思想政治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统筹起来,把领导格局、工作格局、反馈格局统筹起来,协同构建南昌大学“大思政”格局,真抓实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换宇: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老师,我一直关注全国两会的动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令人振奋。其中,在高等教育方面,谈到国家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扩大高职院校的招生规模,改革高职院校的办学体制,提高办学质量,“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国家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政策调整,更有利于高校进行有针性的人才培养。作为高校老师,今后将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学懂弄透,及时将有关两会的信息,带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参与学习与讨论,共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王珅: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领域均取得沉甸甸的成绩,中国人民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举国上下呈现出“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良好局面。作为身处在这个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有理由为全国各族人民共同书写的“中国答卷”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应该明白实干才是最好的语言,紧紧抓住部省合建新机遇,牢记嘱托,追梦前行,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征程上过得更充实,走得更坚定。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谭潭:今年在财力紧张的同时,中央财政教育支出仍然安排超过1万亿元,这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这对促进高校改革发展,实现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同时也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我们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执着坚守的精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自身素质,身体力行地支持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2018级学生于长深:我特别关注国家对过去一年中取得成绩的总结,和今年制定的发展目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让我倍感喜悦,这传递了祖国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关心与关爱,同时作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学习,努力肩负推动国家走向世界强国的历史重任。
  化学学院化学专业2018级学生张佳美:今年两会,我看到了许多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首先两会运用5G进行传送。进入5G新时代,我们的社会、各行各业都将发生巨大改变,同时也为中国继续走高质量道路提供助力。其次我关注到,在两会中,很多90后也在就业、住房、创业创新、环境改善等方面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反映了当下年轻人关注的社会焦点。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了解祖国发展的大好趋势下,我将不断提升学习水平,完善知识储备,未来为祖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2018级学生王涛:两会的召开,对许多民生问题都给出了答案,涉及经济、教育、医保、住房等多个牵涉到百姓生活的领域。作为大学生,关注两会能丰富我们的认知,让我们看到社会的更多角落,从方方面面体会到纵深发展的社会变革。
  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2018级学生陈晓凤:两会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医疗改革,要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这势必将再度提升人民幸福感。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努力适应科技的飞速变更,不断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努力为祖国医疗事业建设与发展奉献力量。

  • 责任编辑:许航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青山湖北校区   邮编:330047   电话:0791-88305008